我做了一个layui的镜像站:layui.itmtr.cn

我做了一个layui的镜像站:layui.itmtr.cn

木头人 2,172 2021-12-17

什么是layui?

layui(谐音:类 UI) 是一套开源的 Web UI 解决方案,采用自身经典的模块化规范,并遵循原生 HTML/CSS/JS 的开发方式,极易上手,拿来即用。其风格简约轻盈,而组件优雅丰盈,从源代码到使用方法的每一处细节都经过精心雕琢,非常适合网页界面的快速开发。layui 区别于那些基于 MVVM 底层的前端框架,却并非逆道而行,而是信奉返璞归真之道。准确地说,它更多是面向后端开发者,你无需涉足前端的各种工具,只需面对浏览器本身,让一切你所需要的元素与交互,从这里信手拈来。

image.png

开源模块化前端UI框架,由职业前端倾情打造,面向全层次的前后端开发者,易上手开源免费的 Web UI 组件库。

我与layui

从18年入行就接触到了layer,极简好看的弹窗,靠配置就可以实现各种各样的弹窗,巨好用,一直在用,也在推荐身边的人用!

image.png

直到后来使用layui,作为一个后端程序员,这简直就是神器。到目前为止,layui的每一个模块我都用过。

2021年9月26日,看到一个公众号发《再见了Layui》,我第一反应:这搁着造啥谣呢?
马上去官网确认了一下,才发现是真的😭😭😭,layui 官网将于2021年10月13日进行下线。
就好像陪伴了在你身边的朋友突然要离开了一样,很难受。

image

做layui的镜像站

知道这个消息之后,第一反应就是要备份一下,尽管贤心说了后续会有文档,但目前这个文档一定是最顺手的,都用习惯了,进去就知道那个功能的在那一块。所以一定要备份。

在网上找了找可以备份网站的工具,然而没有找到什么合适的,最后想了想,要不自己搞一个吧,就是写个简单的爬虫吗,之前也搞过类似的。马上就是国庆假期了,正好有时间做这个。

再国庆期间就搞了个简单的项目,只要输入要获取的网页地址,就可以爬取整个网站的内容,然后把资源地址都替换为绝对路径,下载下来。

项目地址:https://gitee.com/itmtr/itmtr_document_download

itmtr_document_download.png

但是这个项目还是比较有局限性的,比如通过js或者css引入的资源就无法下载,还有一些需要ajax加载的数据也无法下载,所以通过这个下载好之后还需要在处理一下才能用。

在10月13日之前,把除了扩展组件之外的文档都下载好了,常用的都涵盖了。
我自己也有服务器和域名,也就直接部署了一下,以后看layui文档就要访问自己的文档了。

layui镜像站:http://layui.itmtr.cn/

image.png

官网下线之后,我去码云上layui的项目中看了看,发现了贤心置顶的Issues《若备份 layui 在线文档镜像站点的注意事项 / layui 各项迁移说明》,我也遵守建议修改了镜像站内容,剔除了文档无关内容。

image.png

10月18日,我收到 建议,说需要扩展组件,我想了一下,是应该加一下,这个是很有必要的。
但是官网都下线了,就只能从其他好心人的备份站里去找了😂😂😂

image.png

在10月20日,我上线了第一版扩展组件,但是里面包含了很多404😱。
后来有时间了就自己点点,看哪里还有404,就手动修复一下,然后一直到了12月14日,才把页面上所有的404修复完。
时间跨度比较常哈,主要是事情比(就)较(是)多(懒)🤣🤣🤣。

至此,layui镜像站已近完成了,页面上在没有一个404链接,所有的下载也都可以使用,欢迎大家使用。

layui.itmtr.cn要做多长时间呢?

我有自己的博客网站(木头人博客),所以有自己的服务器,服务器到2025年到期,itmtr.cn域名也是2025年到期,到期之后还会再续的,所以我相信,10年 应该不是问题,大家可放心收藏。

另外,如果想自己搭建的话可以访问:https://gitee.com/itmtr/layui_doc


# layui # layui文档